楠LSheng

阿季,我来找你了

少年抬手抹去脸上的血迹,迈步走出小巷,站在街口

路灯淡淡的光线散落在少年的侧脸,发丝和睫毛都变成了温柔的金黄色。那双映着凉薄和冷血的眼眸,仿佛也覆盖上了一丝丝的温度。

夕阳余晖和路灯淡黄的暖光洒在少年身上,温柔且缱绻

如若没有少年手中那还在滴着鲜血的刀具和白色外套上星星点点的血迹,那这一刻少年仿若画中人一般


少年沿着江边漫步,路过花店时,停住了脚步

“麻烦帮我拿一束雏菊,谢谢”

接过店员包好的雏菊花束,走向了去往陵园的路



“阿季,我来看你了”

“我给你买了你最爱的雏菊花,你喜不喜欢”

“阿季,你再等等我,很快我就会把那些欺负你的坏人都处理干净,等我都处理干净了,我就来陪你”

“你别怕,不会再让你等那么久了,很快很快我就能和你一直在一起了”


他原本也是个可以快乐长大的孩子,只是那一晚的变故让他失去了父母和家庭,也失去了阳光下的生活

那晚之后,他不再露出笑容,用冷漠取而代之。

催生出变故的凶手教导他,世界就是这么的不公和残忍

之所以留下他,不过是想让他接班罢了

久而久之,他仿佛也活成了那些拿人钱财替人消灾的杀手


直到那一天的午后,他遇见了阿季

被堵在墙角的阿季,一脸无辜的别过头去不看他,可露出的半边脸颊却带着微微红晕,耳尖也是通红一片。

那天的阿季干净美好,像颗种子埋了他的心底就这简简单单的一个午后,却让少年记了一辈子


从那以后阿季就像一束光照进了他的生活,让他知道了原来还有一个人是在乎他的

少年的心动就像种子一样,深埋于少年心底。最初毫无察觉,可当那异样的感情越发浓烈之际,才发现心底的种子早已生根发芽,长成郁郁葱葱的大树,无时无刻不牵动着少年的心绪和情感。而自己早已无法抽身离开,对于这情感给自己带来的喜悦和悲痛都甘之如饴可当少年冷静之后,那异样的且躁动着的感情也随之平静下来

那一整个夏天,阿季就像个小尾巴一样跟在他后头

每次他回头阿季就笑嘻嘻地看着他,问他能不能陪他玩一会儿


对于阿季,他总是无法拒绝的

夏天他会带着阿季去吹江风

秋天他会带阿季去看满山的红枫

冬天他会带着阿季去堆雪人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处理完事情晚上陪你过好不好?”

“好,阿季会乖乖的等你回来的”

“恩,阿季真乖”

出门的那一刻,少年伸手将阿季抱在怀里。

两个少年密不可分,高大俊美的少年轻搂着怀里的人,怀里的人轻轻扯住面前人的衣角,信赖和依赖在这一刻毫不掩饰地袒露在外。两个人互相依赖的姿态像极了恋爱中的情侣,明明彼此两人的眼中都透露着毫不掩饰的爱意,却始终没有相视过。如若有人在此刻抬头望去,一定可以看见对方眼中和自己一样灼热的爱意。


可天不遂人愿,上天终究是让他们分开了


那天,少年原本打算和从前的血腥残忍彻底告别,和阿季好好走下去

可少年忘记了,那些凶手骨子里就是嗜血,敏锐的

他以为他和阿季的事情并没有被察觉,可是他错了

那晚的少年,被打到伤痕累累,满身血腥。

当他强撑着一身的伤痕回家时,他看到的不是等他回家满脸笑意的阿季,而是衣不蔽体,气若游丝如同尸体一般的破碎的洋娃娃。

他们玷污了少年的光,并且将光掐灭

那晚的少年放声大哭

刺骨的寒风,漫天的大雪,令人作呕的血腥气,还有怀中死去的光,共同把少年推进无尽的深渊


阿季去世后的第一个夏至,少年杀光了当初那些玷污他的光的罪人


夏至晚上,少年穿着阿季送的白色T恤,赤着脚走出房门。走上天台,他轻轻松松攀上天台的栏杆,晃着悬空在半空中纤细白净的小腿,抬头闭上双眼,夏夜燥热的风争先恐后的吹拂着少年的发丝和衣角,美好干净的像一幅画。

过了良久,少年睁开眼,低头望着下方的漆黑一片。

天台的风开始呼啸

他慢慢松开了抓住栏杆的双手,衣诀翻飞,发丝飞舞……


风中传来一句“阿季,我来找你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