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LSheng

『关于文内容的一些提问和回答』

『关于文的一些提问和回答』

①为啥不把涉及到的人物的名字都​写出来?

Answer:这个嘛,虽然发在网络上。可这毕竟是现实发生的事情,我不想朋友们被打扰​,所以选择了缩写


②缩写名字我分不太清人物咋办?

Answer:其实,文里涉及到的人物不会很多。主要就是L,我朋友(Y),我自己,我闺蜜(ZXY),偶尔会穿插点其他的人,但这些人出场率不会很高,所以放心,只要认清主要四个人就不会乱的


③:为什么都是对话的形式呢?

Answer:我和他们都不在一个地方上学,除了我朋友和L在一个学校。所以主要交流方式,就是微信,日常发消息,打视频。所以开始动笔的时候,就直接选择了对话作为主要形式,中间穿插描写其他的旁白部分。比如:对L的外貌衣着,对我自己的心里感受,情绪变化,平时气氛的转变之类的东西,就会用传统文的形式去描写


④:文的进度咋慢悠悠的?是每天发生和L之间的事都会写出来吗?

Answer:我的错我的错,我是医学生嘛,平常就也是比较忙的,再加上也只是想记录和L的日常 所以更文的速度就没啥规律可言,有时候几天不更,有时候一天几更。别介意,哈哈哈哈哈

不是每天的事都会写出来的,就是,我会自行梳理把主要的事情写出来。然后闲散的事情可能以小彩蛋的方式随机掉落


④:为什么文里只有你们几个人呢?作者不和别的朋友交流吗?

Answer:主要是这些日常就是发生在我,我朋友(Y)和L,我们三个人之间 所以就没有很多别的角色的出现

至于其他朋友​,我也是有交流的 。只不过我和你们可能不太一样。因为一些特殊的原因,我是一个很难彻彻底底接受别人的人。可能你们觉得聊的好的就是朋友。但是我不这样,这么多年下来,我其实在心里认可的,完全可以信任依赖的当做朋友的,真的不多,只有三四个 。所以其实我在生活中,很多事情也是和她们几个朋友说。


​⑤:从现在更的文来看,感觉作者很容易被L那些关心的话语而引起心绪的变化,这是为什么呢?

Answer:这个嘛…其实和上个问题我给出的回复有点像的 。

​还是因为一些特殊的原因。其一呢我从小就不在家里长大,而是住在托儿所,住了大概六年吧 这六年真的很难熬,也很不快乐。​所以我从小就很独立很坚强,从很小开始就没有哭过。

其二,在成长过程中出的一些变故(这个不方便透露),让我也在变化。​

所以其实我自己在生活中,是那种,表面上无坚不摧,雷厉风行,出事都可以冷静解决,朋友难过可以给她们安慰,日常生活很会照顾他人的人​。但心里还是很缺安全感,受委屈了会偷偷躲起来哭,却压抑自己不能哭出声音的小孩子罢了。

我用盔甲和伪装把真实脆弱的自己掩盖住,久而久之身边人都忘了其实我也是个会难过,会偷偷哭的小孩子​

但是自己小圈子里的这几个朋友还是知道我的脆弱的。

至于L说的话能引起我心绪的变化,​我其实不知道怎么去讲

只能说,L,他和那些朋友一样穿过我的伪装,看见了我的脆弱。

但是L和他们不一样的是。他会认认真真的用言语和行动去告诉我:“你也是个需要受到照顾的小孩儿”“你难过就哭出声,不丢人”“不开心就告诉我,我逗你开心”“你要好好保护自己,还好照顾自己”“你要朝前看,别困在过去里”

这些言语和行动就像突然间照进黑暗的一束光,让我感觉到那些被别人忽视的遗忘的东西,有人在重视它们。,有人在带着我朝有光的地方前进

被人理解是一件很奇妙的事,就像你躲在黑暗的角落里他会提着灯对你说 我能坐这儿嘛,只是刚还,L是那个提着灯的人

这就是L的话为什么容易引起我心绪变化的原因

也是为什么我会想动笔写文,记录这些和L日常的原因​



好了好了,问题回答完啦

你们还有啥问题,可以私信问我

就这样啦,拜拜~​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