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LSheng

『和小孩儿的日常-7』

『和小孩儿的日常-7』


划重点:加微信了,还知道了小孩儿的名字


​周日

早起做完核酸检测,顺路去食堂买早饭

买早饭排队时,手机响了

微信

朋友:早

我:难得

朋友:?

我:难得你周末还能起这么早

朋友:啥啊,还不是L拉我出来跑步

我:嗯哼,那你让那小孩儿注意安全,跑完记得拉伸

朋友:我??我呢?

我:你?你随意

朋友:再见

​新的一天从和朋友的互怼开始,不错


寝室

本来想躺床上摆会儿烂,回头看看自己的专业课课本,发现自己不配摆烂

阿西,学医还真是让人头大呢

(省略我的专业课复习过程)


A  few moments later…

微信消息

朋友:接视频

我:复习呢

朋友:大哥,咱就是说,大周末的能不能消停点

视频接通

我:说吧说吧,找爸爸我有啥事儿?

朋友:我是你爹

我:总有儿子想翻身当爹

朋友:别瞎说,还有你怎么天天内卷,你可消停点吧,能不能好好休息

我:没啊,这不是正常复习专业课吗?

朋友:一周七天,五天上课,好不容易有两天休息,你还在复习,这叫正常?

我:不行???

朋友:不是不行,你身体本来就不好。没事儿就多休息会儿,我们又都不在你身边,出点什么事儿,谁照顾你。

我:知道啦知道啦,现在马上收东西,不复习了

朋友:嗯

我:对了,找我什么事儿?

朋友:晚上和你说

我:莫?为啥?

朋友:没为什么啊,就是晚上说

我:那你现在给我打视频???接了又不说

朋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笑啥啊?有事儿能不能快说??

朋友:L,现在说还是晚上说?

L:晚上吧

我:Y!你搞清楚下重点,是我要知道!不是他!你问他干嘛?!

朋友:和你讲的事儿跟他有关系啊

我:小孩儿

L:怎么了,顾医生

我:到底什么事儿啊,你能不能先告诉我?

L:不行,晚上才能说 。顾医生就好好等下吧

我:生气了,别说了,不想知道

L:怎么了,顾医生?怎么还生气了呢?

我:吊我胃口

L:哈哈哈哈哈哈,看来顾医生才是个小孩儿呢,还赌气了

我:别说了,不想理你

L:好了好了,晚上一定告诉你

我:行吧行吧,我出门了

朋友:干嘛去?

我:去实验室,刚才学长发消息过来说病理实验室开门了,我去看会儿病理切片

朋友:你不是不复习了?

我:哎呀,别介意别介意,你就当不知道

​朋友:你到时候身体不舒服,别给我打电话,不会管你的

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走了走了,拜拜

电话挂断​,我换好白大褂出门

约实验室的时候就已经快一点了

原本打算在实验室待到晚饭的点,就和学长一起去吃饭

但是我俩直接就在实验室待到了实训楼关门,直接就忘了吃饭这件事

不是我废寝忘食,实在是病理学太难了

对于我这个医学小白来说,有些切片我都找不到病变部位,更别提什么对比正常细胞了

从实验室出来之后,学长提出去操场走一走,放松下眼睛

我原本是想拒绝,回寝室摆会儿烂

但是转念一想,人家学长帮了我一下午,教我看切片,拒绝人家不太好

所以还是同意去逛逛


和学长逛完操场,回寝室的时候已经要累瘫了

洗漱,护肤,身体乳,一套流程下来

我安安稳稳的躺在床上的时候已经是十一点多了

一天的疲惫感在此刻将我包围

但我还是打开手机看了看消息

一个下午的免打扰,让我完全忘记了微信的存在


朋友:????

朋友:不是,电话不接,消息不回,你这是人间失踪?

朋友:你还记不记得晚上有事儿和你说?

朋友:没生气吧,不是故意不告诉你,这不是想着白天都在忙,晚上有空了再和你讲嘛朋友:回个消息行不?

(省略一万字朋友的废话)

我:没生气,在实验室呆了一个下午。刚躺床上

朋友:行吧,还以为你不高兴了

我:不至于,这有啥

朋友:晚饭吃了没?

我:没,忙忘了

朋友:合着告诉你的你啥都没记住,本来就有胃病还自己不上心,疼起来我看你咋办我:知道了,知道了,下次绝对不会

朋友:还下次,你看回去了老子不弄死你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朋友:你笑个屁

我:对了,你到底有啥事儿?有事儿就快说,困死了

朋友:(向你推荐好友)

我:这谁啊?

朋友:我室友啊,你不是之前问我要他微信吗?现在发个问号问我是谁

我:合着就这事儿啊,你白天直接推过来不就好了

朋友:这不是L说晚上再推给你

我:咋突然就愿意给了?

朋友:你自己问他去

我:服了你俩了,推个微信还要商量半天,搞得像啥国家机密一样

朋友:行了,你俩聊去吧

我:行,对了,你室友叫啥?

朋友:L

我:恩


编辑完好友申请

发送之后,我就没再回消息


不是我故意不回

是我已经困到抱着手机睡着了


晚安,明天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