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LSheng

『和小孩儿的日常-8』

『和小孩儿的日常-8』

​又是周一,忙碌的一周又开始了

早上睡过头,踩点进教室

压根就不记得昨晚加了L的微信

一上午的专业课,手机静音丢在一边

中午吃饭的时候

原本想看看消息,但是和父母打完视频之后就忘了​…

(后来听说,此刻的L可委屈了,不过这是后话了…)​


下午,刚下课回寝室的路上

朋友:你咋不给他发消息?

我:?

朋友:L,他说你不给他发消息,备注都不给​

我:干嘛没有给他发消息?他还来你这里告状的吗?怎么真的跟个小孩子一样,委屈巴巴的,没收到消息,还要告状?

朋友:哈哈哈哈哈哈

我:昨天不是忙了一天吗​,抱着手机就睡着了。早上睡过头了,起来赶临床医学的大课,忙忘了。中午和我爸妈打视频呢,现在刚下课

朋友:嗯​


回寝室刚躺床上,思考了下,还是打开了和L的聊天界面。

看着聊天界面上静静的躺着两句,昨晚凌晨一点零六分,微信系统自动发送的客套话

我:我是顾

L:我通过了你的朋友验证请求,现在我们可以开始聊天了

我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虽然认识也聊过天,但总归还是会有些手足无措

​想起刚才和朋友聊天的内容,不由得想笑

这小孩儿还真是可爱啊,没收到消息还不自己问,委屈巴巴的跑去问别人​,还真是和小孩儿一样…


我:​你几岁啦?怎么还跟个小孩儿样的?没给你发消息怎么还告状呢?

L:​啊?我没有。

我:嗯哼?真假?

L:就是​奇怪怎么备注都不发给我,然后就问了一下Y

我:​好

L:昨晚那么早就睡了吗?

我:对,昨天满课,忙了一天,就睡的挺早的

L:原来如此

我:怎么?你还以为我故意不搭理你呢?

L:没有,就是问问你

我:嗯嗯

L:那下午没课了吗?

我:有的呢,一会儿还是实训课,要换白大褂去实验室

L:那你好累

我:学医嘛,哪儿有不累的

L:以后学出来就好了

我:嗯嗯,你呢?没课?

L:就上午两节课,上完了

我:那挺轻松的

L:实验室有标本吗?

我:肯定有啊,泡在福尔马林里

L:害怕.jpg

我:哈哈哈哈哈哈,别怕

L:害怕你

我:别啊,不会带着手术刀去找你的

L:你找不到我

​我:说不定我那天去找Y了呢?

L:那我肯定不在

我:嗯哼?​

L:我跑路了,别找我

我:​哈哈哈哈哈哈,小孩儿还真是胆小

L:都说了不是小孩儿​

我:哈哈哈哈哈,好。我走了,要去实验室了

L:嗯,拜拜,晚上见

我:好,晚上见​


​关闭聊天界面,换好衣服

开始了泡实验室的一个下午…

晚上完成所有事情躺在床上的时候已经快十一点了

想起了L今天中午的那一句:“晚上见”

就想打算给Y打个视频,顺便看看L

打开微信,最新的消息是,半个小时前L发的

L:今天你应该很累,好好休息,明天再和Y打视频吧,早点去睡觉。顾医生,晚安。

我回复到:嗯,小孩儿晚安

原本以为他不会回消息,但突然看到界面上显示的:对方正在输入中…

一时间失神

L:嗯,不用回复了,去睡吧。晚安,顾医生,我们明天见。


我看着聊天界面上的信息

每个字都很普普通通

但是那一刻,我感觉到了不一样的温度…

评论